沈浮离/沈哀离

永爱滴—>双G,可逆不可拆
目前在搞—>绿宝石组,比较吃猪爹

【双G/沙雕】所以这样的结局用意何在

*标题又名“沈崩离梦到的崩粮”

*越后面越OOC,可能有bug,私设有,有各种吐槽注意

*倒是第一次在这里写沙雕,而且是用极草的文风…好吧其实是大纲…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吗,其实是聊天记录!!!

*懒得细化,我堕落了。


确认没问题之后请用你强有力的手指以欲戳破屏幕的气势狠狠地向下拉↓ ↓ ↓ ↓ 



设定:

Gaster的性格在此文中比较活泼乐观,很皮,明明已经不小了还一副小孩子样,会像小孩子一样搞事和开各种双关笑话。因为骷髅独特的瞬移能力,激动的时候就会整个头“噗呲”瞬移没了。经常笑得满地找头,完事还可以接回去。

Grillby比较沉稳,和Gaster很熟,但对他一副乐天派的样子很是困扰,看着Gaster明明每天从早工作到晚却似乎从未失去活力,有点怀疑G是不是在认真工作。开朗的同伴当然很好,但对方过于开朗也是个麻烦。激动的时候会突然熄灭,一副眼镜就“啪嗒”掉地上,过一会儿再复燃(神奇),不过很少见。

那么接下来故事就开始了。




(你拉太用力,拉过头了,请确保看完上面的设定后继续下拉开始故事。)




  -Grillby视角-(【】内的是心理活动) 


01

【科学家的想法…果然很奇怪。】

【如你所见。】

【我现在是变小的Grillby。】

【旁边那个笑得眼珠子都在颤的科学家是罪魁祸首。】

【竟然往我唯一能喝的酒中加缩小药…】

【有这么对朋友的吗。】

*眉毛拧成了一团。

他把我拎起来轻轻放到肩上,不紧不慢迈出店门还顺手将门牌换到“close”字样,一直在憋笑。

【幸好他来得早,没什么客人。就当歇业一天好了。】


02

他告诉我他要带我去实验室找解药,我不怎么信。因为他根本没有采用最快的“走捷径”,一路上都是步行…最后在我的催促下终于搭上了船夫的船。

我藏在他的衣领间,看着他带着微笑与居民们搭话,能在听见他说话的同时看到居民们的反应,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出现而干扰了对话。

他身为皇室科学家,理当受到尊敬…据我看来也没错,大家都很热情。只是在等他离开后,常有一些窃窃私语。

我爬出衣领,趴在他的肩头,观察他背后的情形,自然也就看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陨落的怪物们的家人,以及他们的邻居朋友,对于自己的亲人与朋友迟迟未归充满怀疑,继而对操纵实验的科学家G产生不友善的想法。

科学家将陨落的怪物收集并承诺会唤醒他们,一部分源于国王的旨意。子民们却擅作主张,将一切推到科学家身上。他们可不信大毛球好好先生会下如此指令(他们认为这个指令并非是唤醒怪物,而是拿怪物做活体实验)。国王实际上也没有做错什么,没有误导他们的子民也没有鼓动卷起什么风气。只是…只是他们太担忧,太过多疑了……

在他们眼里,科学家笑起来可不像国王那般和蔼可亲,反倒有一种蛇类的迷惑,乍看有些吓人。但科学家的笑容就是这样。他们没有见过科学家生气时的笑容罢了。

他发现了吗?也许他也发现了,但他不放在心上,或是根本不屑一顾…显然是前者。

船夫的船远离了河岸,怪物们的面庞也像水中的波纹般逐渐消散。我转过头,滑到科学家的手掌上。他手中的空洞使我永远也不能躺在他的掌心,也使他永远遮不住眼中的恐惧与不安。

或许这就是他必须永远保持乐观的原因。

*感受到对方略为不安的情绪,科学家温柔地抚摸着火焰的后背,拍了拍示意不要担心。

终于抵达热域,河水变得浅起来,对方的温度也变得如同自己一般温热。

“我们到了。”科学家低下头,挠挠我的下巴。

“……”

【…我可不是猫啊。】


03

*科学家进入实验室后并没有直接去找解药,而是先和众多助手打招呼,再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科学家预先告知火焰,他会抽出时间来解决问题,但可能要等很久。

我天生耐心,也没什么意见。

我默默爬到他的上衣口袋里,抱膝靠着对方的胸脯等待着。骷髅的灵魂之前只有一层肋骨,我能够清晰地听到对方灵魂的跳动声。

【骷髅的心跳声都这么快的吗?】

我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灵魂。奇怪,它好像也比往常要跳得快一点。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声电话铃声惊醒,爬出口袋来探出半个脑袋,科学家正接着电话,办公桌上堆着满满的文案。

*听上去像是科学计划的探讨。科学家并不介意火焰的偷听,只是向下轻轻摁了摁对方的脑袋让他不要被发现。

之后的时间科学家几乎一刻不停地接着电话,停下来的时间几乎都在处理文案…非常忙。

尽管也偶尔听过科学家对工作的抱怨,我和大部分怪物一样,仍将科学家定位于一个像调酒师一样只要混合不同的样品并顺手记录一点实验数据的职位,不曾想科学家的工作也像普通白领般一天忙忙碌碌,写字的笔就从未停下,还要混合一些科学领域专业的数据分析与计算。这不仅在考验科学家的学识,也是在考验科学家的抗劳能力。

科学家也要聆听同事的抱怨,老板(国王)的教训,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去想自己的事情。就连缩小剂的调配,也是一个科学实验的副产品。

至于那个长得像洗手间的“真实验室”…Gaster就没有允许我进去过,把我丢在细口的锥形瓶里用有小孔的活塞封住透气就走了,只留下门关之时科学家利落一挥的实验袍的身影,任凭我怎样拍打杯壁都没用。

*再一次回来时Grillby又差一点睡着了。科学家摘了手套,将瓶子打开倒置倒出了蜷缩成一团的小火苗,捧在手里让他小步爬到肩膀上。

“你去…”“洗手间。怎么,你要观赏?”

“……”

【去洗手间干嘛要戴手套。】


04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科学家揉揉衣领间火焰的脑袋,从冷藏柜摸索出一小瓶澄清无色的液体,打开盖子用干净滴管吸了一点送到火焰嘴边。

“喝了它,没事的。”

【…看起来像水。】

我皱了皱眉,忍住后退的本能凑过去吸了一点。

喝下去并不痛,陌生的冰凉在嘴中停留了一会儿便酒精一般地烧光了。

*可能是加入了特殊物质的原因,火焰的颜色有些泛蓝。

“睡吧。”科学家拍拍我温柔地说,“醒来你就会没事的。”

喝下去确实有点头昏。我打了个哈欠,爬下肩膀乖乖地钻进科学家准备的棉花被窝里。

【这个乐天派好像也不是看上去那么不可靠。】


05

再次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在家里。

身体恢复了正常大小,科学家不见踪影。打了电话问他,他解释说把我送回家就自己先回去了。

【他的工作还真是忙啊。】

想想科学家也并不容易,工作这么忙还要忍受非议,却总是挂着笑容。他的生活并不像表面上那么轻松。

这样的他仍然在下班后抽出时间来酒吧陪陪他的老朋友,见面没有耷拉下脸来抱怨不公,笑容满面得以用真诚来感染他的朋友…包括我。

他当然可以待在自己的小实验室,和他的助手谈笑,如果只是为了聊天,也没什么不同,甚至他们可以比我更有话题。所以这是为什么?

头还是很昏,不要想这么多好了。

我重新躺下,陷入了沉睡。


06

第二天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准时来了,平时习以为常的黑眼圈如今看来却有些令人心疼。

忍不住将他的早餐变得丰盛一点,加了一点除往常以外的健康食品,他看起来既惊喜又好奇,问是不是我搞错了。

“没有。你不喜欢?”

“不,我很喜欢。”

我并没有多收他的钱,还在咖啡的标签上画了一个笑脸。

晚餐也如此。我撤去了一些油炸快餐,换上了味道差不多而更贵的,他的饮食变得更健康了。我连声纠正了他某些错误的饮食习惯,虽然后者看起来脸上很不满,他还是鼓着嘴听话地吃掉了晚餐。我没有多收钱,当然。

他回去的时候,我破例说了一句晚安。

他愣了一下,差点被门槛绊倒。


07

“简直是像母亲一样的关怀,那家伙在搞什么呢…不会是想伺机报复我吧?”



-第三人称视角-


08

直到有一天Gaster没有一点声响直接瞬移进来,发现火灾通道开着,就溜了进去。

后台厨房里Grillby在偷写夹在甜甜圈里的纸条(每次都被G吃掉而毫无察觉)

他悄无声息地凑近并紧盯着,发现全部都是一些鼓励的话。Gaster从来没想到似乎向来对他一脸嫌弃的火焰居然还可以写出这些话。在确认是写给他的后,Gaster一把抢过甜甜圈,拆开纸条仔细看了看。

“什么…?”

“我有你写的这么可怜吗???”G黑人白人问号指着纸条不满嘟囔。

火焰愣了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解释。

他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种种行为好像透露出一股深深的同情,有些愧疚地低下了头。

G别过头继续看纸条上的内容。一边在屋子里绕着转圈一边嘟囔。最后他明白了,一定是那次变小让火误以为自己活在面具之下非常辛苦。

“我怎么会是那样的骨呢?!”科学家有些抑制不住地高声辩解,神色慌张。

“不,不,Grillby,你不需要那么想。”

(科学家觉得自己并不辛苦,反而是觉得火辛苦)明明是火却要每天洗那么多碗)

然后这位天才博士就讲了一堆超级正能量的话。(在现实中讲起来很奇怪但在梦里却非常自然)

最后他也开始安慰火焰,安慰着就出来一句:

“幸福的本质就是珍惜身边的人与物,我们都不应该错过。”

科学家停下了发言,走到火焰的身边,不经意地看向天花板。火焰无言以对,抱臂也看向别处。

正如此刻。

他忽然发觉自己正在错过什么——

天哪,那是爱情!

两人显然都同时意识到了这一点,一齐转过头来,而在即将对视的那一刻——

他们的脑袋却也同时“噗”一声不见了。

“?”

“?”






09

“看什么看?”

科学家瞪了一眼窗外好奇的毛茸茸骑士,顺便把跪在地上一直在找的头安了回去。




↑↑↑↑

以上。

沙雕死了,太水了,丢人,我跑了。

可能我买的捕梦网是假货。

评论(6)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