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浮离/沈哀离

永爱滴—>双G,可逆不可拆
目前在搞—>绿宝石组,比较吃猪爹

【双G】回应赞美的三种方式

面对他人的赞美,应该如何回应?

1、冷静反驳

2、欣然接受

3、不作回应

两刀一糖,选择哪一项,就跳到哪一项

部分有涉及战争背景

纵使文风再变,OOC依然不变(?)

新年就要发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冷静反驳

“你是我所见过的,最迷人的火焰。”科学家深情款款,牵起面前人的手,作情味深长状注视着跃动舒展的灿灿焰火,理性者的决断语调似在铸造着一句真理。

“…不,这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火焰沉默半晌,仿佛早已听惯诸如此类的赞美,执意将手抽回结束这段短暂的的调情,满是无奈地转动座椅从谈话中抽离出来,起身去准备今日的晚餐。身后的脚步声紧紧跟随,不出所料地停在门槛。见火焰只顾低头切着卷心菜,科学家放缓脚步上前,从背后环抱住对方,将脸半埋进他松软的,弥漫着淡淡洗衣粉味的衬衣,挂起一丝亲昵讨好的笑容,如同被安慰过后平静下来的孩子窝在大人怀里试探般低声道:“我是说真的。”

火焰停下了动作。“你也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骨。只是…”他透过满是油污的窗户望向远方,滚滚的战火浓烟占据了天幕,这所低矮的小房子也在战争的重压下发出痛苦的呻吟。

只是我们太久没有见过自己的族人了。

对于几乎从未见过蓝天的怪物来说,笼罩的无力的阴云与深邃得像多瑙河的苍穹又有何区别呢?他又能否道出哪张似苍白如纸的逝者的脸,哪张似嵌着明亮蓝宝石眼的姑娘的颊?

多年的奔波已经将两颗坚硬高傲的心打磨得如刺猬肚子般光滑柔软,经不起相触带来的温暖,经不起无意间凝视的目光,经不起所有不该存在的美好的事物,自然也经不起一句真挚而又荒诞的赞美,经不起真挚而又荒诞的回答。

“走吧。”火焰沉静地烹饪着锅中的食物,“在吃完这次晚餐后,去更安全的地方。”


2、欣然接受

骷髅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坚硬的沙石路上,绕过战争遗留下的兵器与散落的弹壳,因呛人的烟雾而转头咳嗽几声。光溜溜的枝丫上停着一只落单的鸟儿,并不唱歌,只在旁人经过时扇动它烟囱般煤乌的羽毛飞掠而去,在灰沉的天空同样不知去往何处地盘旋。

身旁的火焰漫不经心地打量那只飞行的鸟儿,仰头出神地凝望,一星焰火挣脱束缚,与坠落的一片羽瓣相触,微弱的爆鸣与烧焦灰烬一同消逝,犹如箭簇离弓,优雅无声而精准致命。

对方忍不住偏开视线,半带无意地叹口气,也看似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你真是我遇见过的,最迷人的火焰。”

“谢谢。”火焰礼貌地笑笑,抖了抖披风上的灰尘,收紧了剑鞘,仿佛回应平常餐前的没有营养的谈话般自然。一阵短暂的笑声之后,气氛慢慢滑回原点,寂静中沙地上行走的沙沙声短促而沉闷,与踏碎枯红落叶的清脆声不同。

“你也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骨。”兴许是想缓解一下气氛,火焰学着电视剧桥段中主人公的模样,蹩脚地赞美着。骷髅忍不住笑了出来,一阵风拂过卷起他满是弹孔的斗篷,扬起一片烟尘。鸟儿又缓慢降落在方才停驻过的枝头,歪过头盯着远去的二人,口中叼着像是小虫子一类的东西——是破碎的生锈弹片——仰头吞入腹中。

“我是说真的。”曾经的科学家垂下头,指节勾过对方的手掌轻拉。他的右手小拇指缺了一块骨头,痊愈的整齐的断面被火焰宽厚的手掌与其他手指一同包裹着,从外面看与常人无异。我也是。火轻声叹息却只字未言,紧扣对方的手掌向前迈去。他们要在日落之前迈过不计其数的小沙丘,绕过众多断壁残桓,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资源地。

双方都不再说话,躲避着残余的炮火匆匆掠过附近的建筑。尖锐却嘶哑的鸟啼突然间撕裂天空,沉默许久的鸟儿此刻伸长脖颈,扯着嗓子向不明所以的方向嚎叫,连同肚子里溶蚀的金属,震动万里的林木。林中的沙石路曲折而漫长,不见行人。

路旁是恣意舒展的战后余火与堆积如山的生生白骨。


 的确,你可真是我一路上见到过的最美丽的唯一啊。


3、不作回答

“你是我见过的最迷人的火焰。”吧台前的骷髅忽然笑了,向前倾过身子对着酒吧老板调笑道。毛茸茸的气势动了动他的一只耳朵,舔干净嘴角一大圈啤酒的泡沫,趴在桌子上打了个哈欠,对如此的场景已经司空见惯。

火焰抬眼随意扫过对方的面容,默不作声垂目继续擦着一尘不染的玻璃杯,细密的睫毛掩盖了眼中的神色。如同信心十足地拿了一大把顶端饱满的火柴擦了整整一平方的火柴盒沿却尴尬地没有点燃一样,见对方许久没有反应,科学家只得摆摆手作罢,确认面前的火焰是个不折不扣的俊俏直男。和你的破杯子好好度过余生吧。

然而又不出片刻,科学家趴伏就在了桌面上,头倚一边手臂,另一手越过头顶悠悠地搭在脑后,眨巴眨巴眼睛妄图再从面前人那儿讨取一点关注,结果只得来一杯没有酒味的白开水。

杯底的一颗气泡憋足了劲儿,直挺挺地浮上水面,在水面上呆呆地晃了一会儿,遭受不住压抑的气氛,“啪”一下破掉了。他看看水,看看火,看看水,又看看火,满眼“认真的?”捏紧了杯子,扶额开始为杯子小姐的后半生担忧。

科学家没好气地说了声谢谢,晃晃杯中液体准备泼回给对方,温热的触感随抬头的动作忽而覆上自己的唇瓣。杯中的白开水因过大的动作而半数甩至杯外,顺着握杯之人的袖口淌下,滴在地板上。凝固半秒后慌忙挣脱亲吻的束缚诧异地望向对方,后者耸了耸肩膀若无其事地转身去为错过这一幕毛茸茸的骑士倒啤酒。火焰刻意表演了难得一见的花式倒酒,满满地斟了三大杯,店内的客人都一齐欢呼着鼓掌,唯有那人独自在欢呼声中盯着被水打湿的袖口,确认刚刚的一切不是错觉。

火焰实在太不善于言语,连谢谢都要对方帮忙说。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