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浮离/沈哀离

永爱滴—>双G,可逆不可拆
目前在搞—>绿宝石组,比较吃猪爹

【UF/双G】紫葡萄与红荔枝

观前提示:吃荔枝上火,请注意身体健康

巨短,大家当个无脑糖看就完事儿

溜了



盘子里摆着紫葡萄与红荔枝,和一些其他水果。

紫葡萄上挂着残余的水珠,霜般的波尔多液膜被尽数冲洗去,轻薄如纸的外皮包裹住饱满的绛紫色果肉,独特的外形与色差在其他水果之中显得分外招摇。它个性也如此,从不回避亲疏而勾肩搭背,不忌讳科属而来者不拒——谁叫它的颜色独一无二,气势无法被轻易碾压。

“令人讨厌的烂酒桶。”红荔枝这么形容它。

红荔枝不同,除了布满全身的用以警示的刺,鲜红的外壳更进一步地将自己与其他水果隔开,以致没有水果见过它的果肉是什么样的。它也不相信自己的果肉会是那样柔弱的颜色,宁愿那犹如一把藏在黑皮鞘中的短刀的椭圆尖核就这么悬挂在中空的内腔,至少不像紫葡萄的多心多用的多个圆核。

葡萄偏要当这探索荔枝果肉第一水果,这话从它们第一天见面就讲起了。

荔枝不顾一切地远离葡萄,直到它们又背对背地贴近;葡萄相当聪明地选择停在原地,一遍遍重温对方离开又回归的过程,不费吹灰之力。后来荔枝累了,背朝葡萄坐了下来,一声不吭。

“桃红的甜心。”葡萄仿佛没有听到荔枝的嘲讽般继续摆弄它的情话,将荔枝的外貌与一些和它个性毫不相关的词汇搭配在一起,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按时响起,搅得荔枝心神不宁,朝对方丢去计算用的叶柄,每次都完美擦过葡萄,落在别处。荔枝倒不是被这些恼人的话语激起,而是伴随着话语的酒味儿。

水果散发出酒味的原因无非有两种,要么它碰过酒,要么,它开始烂了。葡萄是酿酒的绝佳材料,甜度与水分含量的配比恰到好处,酿成之后的口感更是无可挑剔,因此绝大多数的紫葡萄都被送入了酒窖,此时对方的存在便有些…微妙。尽管它并未说明自身酒味的来源,荔枝认定它早已从内心开始腐烂了。它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传递着酒味儿与催生腐烂的菌种,肆意地在水果间游走,传播,仿佛一道道看得见的蛛丝,缓慢地飘在眼前,黏在各处。

荔枝漠然地看着,却主动把拿来降温的碎冰渣推到葡萄旁边,嘴里嚷嚷着让它滚远点。葡萄只管当作定情信物地收好,反而更靠近了点儿。

葡萄带着新来的水果大盏大盏地喝酒,炫耀它的表皮护理技巧,荔枝全当没看到。

“你有皮和没皮根本就没什么区别。”它说。

荔枝的壳碎了,因为一场意外。它挤压着自己的果肉,缩小体积试图让果壳重新贴在一起挡住内部,一滴滴的汁水从缝隙往外溢,甜丝丝的香气迸发出来。它快被压迫到窒息。

“你明白那无济于事,只会增加你的痛苦。”熟悉的声音响起,荔枝没有去看它,拖着身体挪到了盘子的最边缘。一股酒味飘来又飘走,恍惚的失望之际荔枝被突兀地塞了一把碎冰渣,带着淡淡的,可恶的酒香味儿。

与荔枝来往的水果愈加稀少,最后只剩那么一个。空气顺着果壳间的缝隙渗入,先是一点点地抽干接触部位的水分,撬开干巴巴的外衣,随后感染干得发卷的果壳下的果肉,带来微生物和它们的子嗣。荔枝的伤口便像动物身上的脓疮,发黄且腐烂。荔枝早就知道这一天终将到来,可它没想到会这么快,连碎冰渣都束手无策。一股从未闻过的酒味儿逐渐取代了碎冰渣上的气息,一贯冷静沉着的它最后也朝着天花板发了疯,失声尖叫起来。

“甜心,冷静,听我说,没事的…你怎么了?”

不知尖叫了多久,荔枝发着抖从对方的酒味中清醒过来,口齿不清地说它刚刚看见了几只环绕在身旁的蚊蝇,同时下意识地收紧了外壳,勉强遮住一点果肉。

“绝对是你看错了,亲爱的。听着,我敢保证刚刚这附近没有出现过一只蚊子或是苍蝇,我看得清清楚楚。”

“别…”荔枝喘着粗气,拼命别过身去不面对葡萄,“别看着我。白色和烂掉的黄色,我现在多么滑稽啊。”

“这种时候还在担心这种狗屁玩意儿…”葡萄摇了摇头,将身体靠在了荔枝身上。

“喂,我说,一起去屋顶晒太阳吧。”

“…什么?”

“晒成果干,到时候我俩都晒成黄不拉几的干瘪老头,也就无所谓了。”

“不,可你还是紫黑色的。”

“害,差不多。”

……

“所以…”矮个子骷髅撑着下巴瞄了眼盘里的水果,“你的意思是,想让我们把这些都晒成果干?”

“不,是尽早吃掉。”Gaster瞥了瞥他,剥起一颗紫葡萄,“也不想想是谁懒惰得不学他弟弟及时整理冰箱,让一个家庭一天就要消耗这么多水果?”

Sans扭头“切”了一声,趁机咬掉了旁边他弟弟手里刚剥好的大半根香蕉。

Grillby回头看了眼抄起骨头追赶着要敲他哥头盖骨的Papyrus,笑了笑,随口问道:“可是我记得你不爱吃葡萄?”

“是的,我讨厌水果,讨厌葡萄。”Gaster一口吞下紫葡萄晶莹的果肉,手指点了点对方脑袋,“我也讨厌你。”   




没品小剧场:

Grillby:要吃葡萄吗?

Gaster:不了谢谢,我不爱吃——

Grillby:给你剥好了,去核的。

Gaster: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吃葡萄了?


Grillby:今晚,来?

Gaster:不了谢谢,请你滚。

Grillby:别嘛,我帮你。

Gaster:滚。

评论(3)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